TSUBAME

A团黄担,Y2饭,二宫和也即是正义

【Y2】暗光 - 3

唔嗯……好像喜欢看的人不多,嘛……

好像我喜欢的都不是大家喜欢的题材啊QAQ……

不过因为自己喜欢吧,所以让我任性吧~


好玩的是猜猜这些人都是谁。

===

Ep 03

 

当对方亮出明晃晃的长刀的时候,二宫在计算着自己存下来了多少钱,全部给和美的话够不够她置办出嫁用品,也算着和大野还有樱井认识了多少年。

 

“怎么?害怕的说不出话了?”对方步步逼近。

二宫心中叫苦,真的是害怕的连求饶都说不出了。

如果仔细想来,这可能是二宫第一次感到了死亡的逼近,在对方可以反射出亮光的长刀上,二宫好像看到了死神的镰刀,连逃跑或者拔刀抵抗都做不到。

对方长刀落下的时候只能本能的闭上眼。

啊,等下衣服上会被溅到血呢,和美一定又会生气了。

 

哐!

金属落地的声音,该来的疼痛并没有降临,二宫慢慢睁开一个眼,看到站立于自己面前的挺拔背影。

“智……”

大野只是稍稍往后瞟了眼二宫,继续双眼盯着面前的人,对方已经拔出了腰间的另一把长刀,带着玩味的笑,评估着大野的实力。

樱井冲到二宫边上一把把他抱离斗场中心。

二宫因为动到脚踝咬着牙发出一声轻叹,樱井皱起眉看向二宫的脚踝,红肿了一大片,轻轻捏了捏,看二宫的反应,是伤到了骨头了。

衣着华丽的美貌青年收起刀发出爽朗的笑声,“架势不错呢,不过不是我的对手,你还是再练几年吧。”

大野微蹙了下八字眉,受辱后的不甘只能暗自咽下,因为对方并没有说错,如果真的对试起来,不但是讨不着什么便宜,估计身家性命都得交代在这个面馆了。尽力保持着脸色上的镇定,大野咬了咬牙也收起了刀。

樱井就没有那么冷静了,16岁的年纪依然轻狂,看着二宫疼的冒冷汗的小脸,看着大野明着被人侮辱但是不出手,樱井愤然的捡起地上二宫的竹刀冲到大野前面。

“我做你的对手!”

青年微笑着看着樱井,“你?会死的哦。”

“死也要和你打一场!”

“樱井翔!”大野想要去夺樱井的刀却被一把推开。

“真正的武士是不怕死的!”

樱井收起下巴,左脚后踏,蹬地,右脚连续前进滑步,格挡开对方的长刀,面拔击腹。

青年被逼的后退一步,侧身躲避,滑步换位,翻转了刀刃用刀背对着樱井。

“嘛嘛,虽然是个练武的人才,有点可惜了,不过你一心寻死也没有办法啊。”

樱井突然觉得背后一冷,刚转身,就看到对方连刺自己的面门,慌乱移动的脚步已经完全没有章法。

“呀——!”

挑击打在樱井的手腕上,竹刀应声落地,手连击腹。

樱井还没看清对方的动作,对方已经收刀过身了。

痛感神经有点迟缓的传达腹部遭受的攻击,樱井双手捂着肚子两腿虚软的跪倒在地上,一阵阵的呕吐感泛上来,手控制不住地颤抖起来。

“翔!”

“翔!”

大野冲过来扶住要躺倒的樱井,二宫不顾脚痛也扑了过来,两人都翻开樱井的手检查他的腹部,并没有看到红色的液体。

“我用的是刀背,不会死的。”青年微微笑着,“就是给他个教训。”

大野看着他逐步靠近,抬起刀挡于身前,护住二宫和樱井。

“喂喂,别露出那种脸,很吓人的。”青年收住脚步,转去抱起地上还在发出哼哼声的大嗓门少年,“喂,小子。”青年回头看着樱井,直到对方睁开眼看向自己才继续说,“武士道,不是不怕死就可以,更是要珍惜自己的命。对战中了解对手的实力也是武士道的一种,这点上,他们两个都做得比你好。”

樱井不服气的想要还嘴,无奈只能咬紧牙关,不然痛苦的呻吟一定会泄露出来。

“你真是一个野马,需要一根缰绳啊。”掂了掂手里的少年,防止他落下去,“等你有足够的实力的时候再来找我,到时用长刀,我会翻转刀刃朝向你。”

樱井强忍着撑起身子,靠在大野的身上望向走到店门口的人,“名……字。”

“泷泽,泷泽秀明。”

“樱井……翔。”

 

----------

 

二宫的脚伤养了足足一个月才能跑跳自如,这期间可是苦了二宫,天天被迫留在家里,还要听和美的唠叨,连母亲大人都受不了的数落和美对弟弟是不是太凶了。

和美义正言辞的说就这么一个弟弟,我希望他好才让他不要没事就跑出去和人打架。

这期间,来探望的大野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攻击,和美几乎是没有给过大野一个好脸色看,在端茶来的时候也是把茶杯放的砰砰响,就连是没有来的樱井也被一并数落了。

 

大野摸着鼻子努力去嗅茶杯里茶的味道。

“要是担心我防毒的话,大野旦那就不要喝了吧。”和美生气的想要夺过茶杯。

大野连忙抬头把茶一饮而尽,烫的不住吐舌头。

和美看着大野动作好笑,也就撑不起生气的脸,说给大野再去倒茶又跑开了。

二宫看着姐姐走开,拉了拉大野的振袖,“智,翔怎么样?”

“他说过几天就来看你,如果和美不生气的话。”大野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二宫皱了皱鼻子,“乱讲,就算和美再生气,翔也会来看我的,智才会因为和美生气就不来看我了。”

大野板起面孔用力揉二宫的头,“臭小子,那我现在算什么!被骂的也是我,还不讨你开心。”

二宫用力拍掉大野的手,“放手放手!我是问你翔的身体怎么样了。”

大野拿起二宫的那杯茶,“好的差不多了,不过他啊……”

二宫等了等,看大野没有再继续说下去的意思,就用力戳了下他肚子,“翔怎么了?”

“他身体还没有全好呢,就开始练剑了,我想他是受了挺大的打击了。”

二宫点点头,“恩,那天他还哭了。”

“恩?哪天?”大野突然来了精神。

“就是把他送回去的那天,智你在马车前面,我和翔在后面,他抱着我哭了。”

大野张了张嘴,有点了然的点点头,“痛的吧。”

二宫露出鄙夷的眼神,“智真是一点都不了解翔。”

大野端起茶杯,仰起头遮起自己的脸。

 

 

樱井翔是一个脱缰的野马,不畏天不惧地,说好听了是勇猛,说难听了就是鲁莽,但是这可能是第一次,这匹野马被脚下的巨石给绊倒了。

无论是对战也好,守护也好,都无力做到的挫败感,以及对于生命转瞬即逝的恐惧感,两者都压得樱井翔喘不过气。不光是樱井翔,包括大野智,还有目前依然年纪尚小的二宫,第一次认识到对手强大会要自己的命这个事实,这对于他们在日后的战斗中如何自保,如何保护上了重要的一课。

在踏上历史舞台的征途上,这是大野、樱井、二宫遇到的第一个对手,也是他们日后强大的对手之一,泷泽秀明给他们三人带来的冲击,那种不敌的无力感,逼迫着三人快速成长。

但是永远记住,被历史选中的人,并不是具有多大的才能,或者有多大的野心,而是在滚滚而来的挫折及伤害面前,越挫越勇,并奋力拼搏,击退自己懦弱的人,就这点来说,大野、樱井、二宫做到了。



- TB那个C -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5 )

© TSUBAME | Powered by LOFTER